关于四川大学黄鑫副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各位同学好:

应张伟娜研究员邀请,四川大学黄鑫副研究员将于近日到访我院交流,欢迎各位同学参加。

时间:12月24日(周一)14:00

题目:皮胶原的资源化利用和转化

地点:科技创新大楼C501室

摘要

       皮胶原是重要的可再生蛋白质资源,作为轻工支柱产业的制革行业是皮胶原重要的资源化利用途径。传统皮革虽然具有优异的穿戴舒适性和透水气性,但仍然存在穿戴功能单一,应用领域狭窄,产品附加值偏低等瓶颈。开发具有新型穿戴功能和特殊用途的功能皮革已成为皮革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针对上述问题,黄鑫副研究员所在四川大学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石碧院士课题组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新型功能皮革的研究工作,实现了对传统皮革的功能化改造,在保留皮革优良穿戴性能的同时,赋予了皮革电磁屏蔽、电磁吸收、红外隐身、耐磨超疏水、传感监测等新功能,拓展了皮革在抗电磁干扰、隐身技术、功能性穿戴等多个领域的应用。

个人简介

黄鑫,博士,副研究员,博导,四川省杰青,四川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Journal of Leath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副主编,四川省皮革学会常务理事,《皮革科学与工程》编委。主要从事功能皮革和皮胶原基功能材料的研究。目前,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项。研究成果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SCI论文30余篇,包括封面/封底文章6篇。入选四川省千人计划和四川省杰青,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四川省皮革行业青年科技创新奖。

发表评论